close
王子已經在森林中走了半天多了,他照著村人告訴他的路走。從太陽在東邊走到太陽移到天空中間;從有人煙走到沒有人氣。他在森林中不停的走著,希望能儘快到達城堡,解救受困的可憐公主。

越走進森林深處,原有的、人工長期踩踏出來的小路也漸漸消失,顯示他已經走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深度,就連村裡最老練的獵人也未曾走到這裡過。
至此,王子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去開出一條路,他認準村人告訴他的方向,奮力的舉起劍砍著阻礙他前進的荊棘。

公主,妳等著!我來救你了!

在王子努力向前進的時候,夜色不知不覺轉黑,那些在夜間活動的動物們開始在森林中走動。一些兇猛的野獸也在夜色的掩護下,只露出發著綠光、嗜血的眸子,對著王子虎視眈眈。

牠們已經好久沒有嘗過人肉的滋味了,從許多勇士進來森林皆有去無回後,村人們再也不敢走到森林深處,也不敢在森林中逗留至晚上。野獸們也不敢走到森林的外緣去獵食,那空曠的草地並不利於牠們狩獵,反而會讓牠們成為獵人的獵物。

這次難得又有年輕男人進來這座森林,那男人的肉看起來真是充滿彈性啊!並且有著受過訓練的堅韌,皮膚上的年輕光澤是多麼的吸引人!

雖然牠們很想衝動的上前撕裂他的喉嚨,瓜分的血肉,但似乎冥冥中有什麼東西使牠們畏懼,讓牠們不敢輕舉妄動。

終於,囚禁住公主的高塔隱隱約約的出現在王子的面前了,也在這時,公主又開始唱歌。美妙的歌聲就像帶著魔力一般,使王子不由自主的加快腳步。

王子到達了高塔前面,但他卻愣住了。

這座高塔雖然和他想像中沒有太大的差別,但他繞著高塔走了一圈,就是找不到一扇可以讓他進去的門。
高塔就像是渾然天成一般,塔身沒有一絲接縫,整座塔自成一體。
要不是它有高塔特有的三角尖頂及在頂端有一個四方的開口,它就跟一塊塔型的大石塊沒有兩樣。

它漆黑的塔身給人一種精神上的壓迫感,像是從開天闢地之初就已聳立在這座森林裡。

對著沒有門的塔,王子一籌莫展,他不知道有什麼方法能進這座塔,而不進去塔,王子又要如何解救公主呢?

這時,從塔頂又傳來公主的歌聲。

“親愛的勇士啊!是什麼讓他躊躇了?
可憐的公主被困在高塔上許久,
一日復一日的等待勇士的解救。
魔物猙獰的面孔讓人害怕,
更何況牠還有銳利的爪子和獠牙。
在每個黑夜裡,我跪在窗口向慈悲的的月神祈求,
什麼時候才能解脫?
勇士啊!請你舉起你充滿勇氣的劍,
莫要讓恐懼占領你的心靈,
可憐的公主還在塔頂等著你!”

是啊!他可是專程來解救公主的王子,怎麼能為了沒有門這種小事而打退堂鼓呢!

王子對著塔頂大喊”親愛的公主啊!我是摩耶王國的第一王子─威爾,聽到這裡竟有可憐的公主被魔物囚禁,特來解救妳!”

“公主,不要再害怕了!妳的勇士已經來了,他不會讓魔物再傷害妳!但是親愛的公主,請妳告訴我,對於這座沒有門的塔,王子要如何進入塔內呢?”

塔頂靜默了一下,才傳來公主的聲音。

“勇敢的威爾王子啊!非常感謝您的義舉。魔物不能時時刻刻守著我,所以為了防止我逃脫,牠才將我關進這座沒有門的塔。但是我有一頭長及地的頭髮,每隔半個月牠會來看我一次,這時,牠就會要求我將髮垂下,讓牠爬進高塔。”

“那親愛的公主,能否請妳原諒我無禮的請求,為我垂下妳的長髮,讓我攀著妳的髮進入高塔。”

塔中沒有再傳出公主的聲音,王子心急得在塔下等著,他不知魔物何時會回來,但他知道如果魔物回來了,他們就沒有機會了。

他不顧高聲的呼喊是否會引來其他的野獸,不斷的呼喊著公主,但空氣中傳來的寂靜,卻讓王子心灰得快要抓狂!

就在王子準備要轉頭離去的時候,天空中似乎有什麼東西正垂直掉了下來,王子退後一步,那個東西正好掉到他的面前。

“親愛的威爾王子,請原諒我剛剛的猶豫。長久以來,我孤單一人被囚禁在這座高塔上,以前來的每一位勇士不是被魔物打敗,就是被自己的恐懼打敗。經歷了許多次從希望到失望,再到絕望,要去相信一個人需要多大的勇氣啊!請您原諒我小小的懦弱。”

待看清楚落在面前的是一條非常長的髮辮時,王子很開心的用手輕輕的撫著公主柔順有光澤的髮。

“可憐的公主啊!請妳相信,我絕對與之前的人不同,一定會將妳從魔物的手中拯救出來的!” 王子堅定的說。

王子拉著長達頂端的髮辮開始往上爬,邊爬邊期待著見到公主的那一刻。公主的聲音是多麼溫柔、美妙啊!想必她的容貌和人也像聲音一樣美好。

王子努力得向上爬著,大滴大滴的汗珠不斷從他的臉上滴落,爬著辮繩的手也開始泛紅、發腫。

終於,在月亮爬上天空的正中央時,王子跨上了高塔的窗口,進去了高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li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